close

過年素食年菜.JPG

當跨完年就是中國年一年一度過年團圓了,現今大家對於過年年菜該如何烹煮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小編上網整理三種不一樣過年素食年菜食譜做法分享給大家^^

 

過年素食年菜食譜如意捲(蛋素)
如意捲年菜食譜材料:
素蝦仁(火鍋料)500公克,素肉100公克,蛋4個,紫菜2張,沙拉油1大匙。
如意捲調味料:
酒1/2茶匙,鹽1/2茶匙, 味精1/4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烹調時間:15分鐘以內
 

 

過年素食年菜-如意捲食譜作法 

如意捲年菜食譜作法一、素蝦仁去泥腸後洗淨,將素蝦仁壓成蝦泥,素肉洗淨剁碎,然後置於大碗中,加上蛋白和調勻的A料,刺拌成絨狀。
如意捲年菜食譜作法二、將炒鍋燒熱,倒入少許油,端起向四周流遍全鍋。蛋液分成二份煎成薄薄的蛋皮修成四方形。
如意捲年菜食譜作法三、用小刀薄薄地敷滿蛋皮上,將兩端向中間摺捲,捲到接頭處,抹上水調太白粉少許,使接頭處黏住,然後將年菜如意捲裝入盤中,放入蒸籠內,以開水大火蒸約六分鐘取出,橫著用刀切成約半寸後之片狀,排列於盤上。

 

過年素食年菜食譜-八寶飯作法:
甜八寶飯材料:
圓糯 2飯碗,冰糖 1/4飯碗,豆沙餡 300公克,蓮子 1/3~1/2飯碗,白果 1/3~1/2飯碗,甜豆 1/3~1/2飯碗,紅棗 1/3~1/2飯碗,青紅絲 1/3~1/2飯碗,龍眼乾 1/3~1/2飯碗,葡萄乾 1/3~1/2飯碗

甜八寶飯調味料:
桂花醬,1/2茶匙水,太白粉 1大匙

甜八寶飯烹調時間:40分鐘以內

 

過年素食年菜食譜做法-八寶飯作法:

一、紅棗泡30分鐘,撈起,分成兩半,蓮子浸泡溫水 30 分鐘。洗淨糯米,加水 2 碗,用電鍋蒸熟並燜軟。趁著糯米仍熱,加入糖攪拌均勻。
二、在碗底擦豬油,覆蓋上一半飯,舖上豆沙後,再把剩餘的飯舖上。水開蒸籠置鍋中,放年菜八寶飯入蒸籠,蒸 30 分鐘。同時把 B 料燒至稠狀,將年菜八寶飯由蒸籠取出,反扣在圓盤中,淋下 B 料。

 

過年素食年菜食譜-花開富貴(蛋素)
花開富貴材料:
胡蘿蔔2片,蛋2個,髮菜20公克,沙拉油1大匙。
花開富貴調味料:
素絞肉200公克,香菇4朵 鹽1茶匙,薑末1大匙,麻油1茶匙,太白粉1大匙。
烹調時間:30分鐘以內

 

過年素食年菜食譜-花開富貴作法

一、烤鍋加油,以100%電力預熱 3 分鐘,倒入打散的蛋液。香菇用水泡軟,去蒂切丁;髮菜泡水 40 分鐘備用,放入 A料,以同一方向攪拌至有黏性。
二、另取一碗,內部塗油,鋪上蛋皮,中間放一片胡蘿蔔,髮菜拉開排成格子狀,將A料填入,以 80%電力蒸 10 分鐘。將素肉餡倒扣,以蛋皮中心為圓心,用刀尖通過圓心輕劃四條直徑,將蛋皮自圓心朝外折開,花開富貴年菜即成。

 

^^對於小編分享的三種過年素食年菜食譜有沒有很心動想DIY做看看呢?三種食譜小編有自己DIY烹調給家人吃過,是非常不錯吃的美食喔!!分享給大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