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年菜(春回大地.jpg 

在過年期間,相信大家在團圓圍爐時都會吃到蘿蔔糕、麻甜年糕,小編今天要來分享給大家蘿蔔糕、麻甜年糕這幾道可口的過年年菜,自然的作法、沒有多餘的添加料,家人可以吃的安心,過年時朋友來訪更能博得客人歡心喔^^

 

過年年菜食譜:蘿蔔糕

材料:白蘿蔔 1500公克 在來米粉 600公克 澄粉 60公克 水 1800cc

調味料:醬油 3大匙 鹽 1大匙 白胡椒粉 1大匙

做法:

1.      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後以刨絲器刨成細絲後,熱鍋倒入5大匙油,燒熱後放入蘿蔔絲,中火炒軟再加入1000cc水與調味料繼續炒勻。

2.      在來米粉與澄粉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800cc水調勻成米漿後,再分次倒入作法1的鍋中,以小火拌攪至成糊狀。

3.      將模型內舖上玻璃紙,再倒入作法3的材料裝至八分滿後抹平表面。

4.      放入蒸鍋中以中大火蒸約50分鐘即可。

 

過年年菜食譜:麻糬
材料:
糯米粉 300公克 玉米粉 150公克  砂糖少許  溫水 450公克 花生油 30公克

配料:花生或是黑芝麻
做法:

1.花生或是黑芝麻配料比較麻煩一點,要先把花生或是黑芝麻洗淨、烘乾、炒香後,用磨咖啡機磨成粉狀,然後再加上點砂糖。加菲貓的媽比較懶惰,直接拿西班牙人聖誕節吃的 Turrón de Jijona (軟的) 當花生配料,也還不錯喔!

2.糯米粉加玉米粉加少許砂糖加水攪拌均勻,再加入花生油,直到混合物成濃稠糊狀為止。

3.放入電鍋蒸煮即可。

4.沾上花生或是黑芝麻配料,即是好吃又簡單的麻薯。

過年年菜食譜:甜年糕

材料:
糯米粉 300公克  玉米粉 maizena 150公克砂糖 480公克  溫水 450公克  花生油 60公克 (如果沒有花生油,可以用葵花油代替)
做法:

1.糯米粉先與玉米粉拌勻備用。

2.將砂糖加入溫水中溶化。

3.將糖水加入做法 1 中拌勻成光滑的糊漿,再加入花生油拌勻。

4.模型中鋪上一層耐熱玻璃紙,將年糕糊漿倒入,靜置約40分鐘後,再入電鍋蒸煮即可。

5.年糕蒸熟後,切成薄片備用。

6將麵粉 50g、蛋 1 顆、水 50cc 攪拌均勻成粉漿,將年糕片均勻沾裹一層,放入鍋內炸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有沒有覺得小編分享給大家以上三種DIY自己動手做的健康美味過年年菜蘿蔔糕、麻甜年糕很簡單呢?小編很喜歡自己動手DIY看食譜做菜,所以提供給大家以上食譜,大家可以自己下廚試看看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