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減肥食譜山珍海味01(春回大地.jpg 

很多減肥食譜雖然熱量低,但是同時很容易會營養不足的問題。今天Wonday為你推薦4款既美味又有減肥效果的素食健康減肥瘦身食譜,讓你在家也能自己動手DIY製作,輕鬆享受美味又不用挨餓喔!!

 

素食健康減肥瘦身食譜1、山珍海味:

材料:珊瑚草10兩、檳榔花4兩、玉米粒少許、開心果少許、海苔、桔醬

作法:

1. 將開心果烤過,然後壓碎。

2. 海苔剪成絲狀備用。

3. 珊瑚草浸泡8小時備用。

4. 將檳榔花、玉米粒過水燙熟備用。

5. 珊瑚草、玉米粒及檳榔花盛盤,灑上碎開心果、海苔絲。

6. 淋上桔醬即可食用。

7. 喜辣味者可灑上辣椒末調味。

 健康減肥食譜韓城元寶02 (春回大地.jpg

素食健康減肥瘦身食譜2、韓城元寶:

材料: 水餃皮20張、濕豆皮3兩、黑木耳12兩、香菇1兩、冬粉約半兩、韓式泡菜半碗

調味料: 鹽、胡椒粉、香油各少許

作法:

1. 冬粉泡軟當水餃餡材。

2. 濕豆皮、木耳、冬粉及香菇切小丁,以鹽及胡椒粉調味,包成餃子。

3. 清水一鍋,煮滾後倒入泡菜,滴上幾滴香油,成泡菜湯。

4. 水餃煮熟,盛小碗,淋入泡菜湯即成。

 健康減肥食譜冬瓜褒湯03 (春回大地.jpg

素食健康減肥瘦身食譜3、冬瓜褒湯:

材料:帶皮冬瓜6兩、薏仁1兩、陳皮1錢、甘草1錢

調味料:鹽少許

作法:

1. 把冬瓜連皮一起洗乾淨,備用。

2. 先將薏仁、陳皮、甘草放到水中大火煮20分鐘,再轉小火熬煮2小時。

3. 加入處理好的冬瓜一起煮20分鐘,再放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健康減肥食譜義式蒟蒻絲04 (春回大地.jpg

素食健康減肥瘦身食譜4、義式蒟蒻絲:

材料: 紅蕃茄2個、磨菇2兩、蒟蒻絲1包、黑橄欖3顆、香椿(九層塔)少許

調味料:橄欖油10 ml、油膏、蕃茄醬少許

作法:

1. 將蒟蒻絲以清水洗淨去除堿味,然後川燙備用。

2. 蕃茄洗淨,切小丁。

3. 蘑菇切片。

4. 香椿(九層塔)切細絲,以橄欖油拌炒後,依序加入蘑菇、蕃茄,加入少許蕃茄醬、油膏,炒成糊狀。

5. 將義式拌醬淋在蒟蒻絲上即可呈盤。

 

素食健康減肥瘦身食譜-營養師給大家的小叮嚀:

坊間減肥法各式各樣,還有各種推陳出新的減肥秘方,如;高蛋白(肉食)減肥法、斷食、瘦身花草茶、瘦身霜‥‥‥等等,種類之多,不勝枚舉。

但是減肥方式可能都潛藏著一些危險性,舉“高蛋白減肥法”為例,這種只吃肉類而不選擇澱粉類食物(如:米飯、面製品)的減肥法,不僅營養不能均衡,更會因為身體缺乏碳水化合物幫助能量代謝,進而使體內脂肪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酮酸,極有可能造成酮酸中毒等危險喔!!

 

所以Wonday要提醒大家請記得,想要健康減肥瘦身成功就必須均衡飲食,並且適量攝取六大類食物,才是減肥及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更多完整健康瘦身食譜教學…

 

 

 

資料來源:http://www.lady8844.com/shoushen/ccmt/2010-11-16/1289898404d4994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