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jpg

 

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應以澱粉類食物作為主食,宜多吃些蔬菜、瓜果,限量少吃糖、油脂、動物脂肪。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兩款適合糖尿病患者的素食食譜趕快一起來學學吧!

 

糖尿病飲食食譜一、山藥扁豆粥

糖尿病飲食原料:

1. 主料:山藥片30 克,白扁豆15 克,粳米15 克。

2. 調料:白糖。

 

將粳米淘洗乾淨,白扁豆去雜洗淨,同放入鋁鍋內,加適量水置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熬煮至米成熟時,加入山藥片、白糖繼續熬煮至熟即成。

 

此粥由山藥、扁豆、粳米相配而成。山藥有促進白細胞吞噬功能。

扁豆含有植物血球凝集素,可增強淋巴母細胞轉化率,刺激骨髓造血功能,提升白細胞數和巨噬細胞吞噬功能。幾物合成此粥,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補益脾胃。適用於脾胃氣陰不足、乏力倦怠、氣短少言、飲食乏味,口乾欲飲、便搪等病症患者食用。常食抗病防病、益壽延年。

 

 

糖尿病飲食食譜二、酸辣冬瓜片

糖尿病飲食原料:

1.冬瓜300克

2.調料:醋10克,紅辣椒15克,花椒5克,鹽3克,花生油15克,各適量。

 

將紅辣椒洗淨,去瓤及籽,切成絲;花椒放入熱油鍋內炸出花椒油待用;

將冬瓜洗淨,去皮、瓤,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把紅辣椒絲、花椒油、精鹽、冬瓜片拌勻即成。

 

冬瓜:冬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冬瓜性寒,能養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淀汾、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時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膚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此外冬瓜還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因其利尿,且含鈉極少,所以是慢性腎鹽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孕婦水腫​​的消腫佳品。

 

以上兩道素食料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適合喔~有需要或想降低血糖的人都可以嘗試做做看喔~ 更多素食食譜分享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