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jpg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前陣子台北的氣爆新聞?當時情況真的是非常的可怕,今天就要來跟大家關懷分享事件過後的受害者的心境。

 

在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底的公車總站邊,約三公尺寬的狹隘巷弄裡,4月1日下午約五點五十五分發生瓦斯氣爆,鄰近的商家及住戶約有十二戶受災,意外引發此次氣爆的八十五歲楊伯伯傷勢較為嚴重,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另有三人被震碎的玻璃割傷,自行就醫後返家。慈濟志工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及現場關懷,幫忙打掃並發放慰問金

瓦斯外洩釀災害  獨老重傷送醫治療

氣爆現場凌亂的景象,現場無一處完好,可見氣爆威力之強大。

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商家,就是與楊伯伯住屋相連的洗衣店,不僅所有門窗玻璃爆破,連家中的PVC水管都破裂,兩台熱水器不知彈到何處,家中物品從一樓到三樓被爆得七零八落,可見當時氣爆威力之強大。

 

洗衣店老闆當時並不在家,老闆娘和兩個年幼的小孩正在店裡,還好都毫髮無傷,但卻受到很大的驚嚇,見到志工前來關懷時,仍舊驚魂未定,一直埋頭收拾零亂的物品,老闆口中不斷地說:「還好人都平安!」也慶幸只是氣爆,沒有釀成火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幸中有大幸  志工送暖撫驚嚇

剛從醫院處理臉上玻璃碎片返家的舒女士,就住在楊伯伯家正對面,仍心有餘悸地描述當時的狀況,她說:「地震有連三震,沒想到氣爆也有連三爆!」又說:「當時就坐在一樓的客廳,靠近伯伯家的窗戶玻璃碎片,有如狂風暴雨般地亂飛亂竄,自己嚇到不知道要閃躲,一剎那間『碰!碰!碰!連三爆』,等反應過來時才發現滿臉的碎玻璃,鮮血直流,真是嚇壞了!」看到志工來訪,她雖然驚魂未定,卻很感動,本來一直認為自己很倒楣,經過志工們的安撫,她才了解是不幸中的大幸,自己是有福報的。

 

感恩有福  回饋有愛

慈濟志工六點就在現場幫忙及清掃玻璃。其他志工接到通知後,隨即也動員志工團隊,趕到現場與里長一起關懷受災民眾,同時勘災及發放慰問金,讓他們飽受驚嚇的心能得到安撫。

 

其中有一半的受災民眾感恩志工的用心,都婉謝了慰問金,接受了志工代表證嚴上人及全球慈濟人對他們的祝福。更有附近民眾看到志工在現場穿梭膚慰受災民眾,用很羨慕的口氣說:「好想跟你們(志工)一樣!」

 

訪視志工與多位志工前往醫院探視楊伯伯,傷勢已經穩定,只是平常獨居的他,雖然有外籍配偶,膝下也有四個子女卻沒住在一起,他期盼慈濟人能為他打掃,社區慈濟志工們也已經著手籌劃並且更持續的陪伴關懷。

 

大家是不是也感受到志工們滿滿的溫情也感受到受害者的無比勇氣呢?了解更多資訊…

 

 

 

資料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