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振奮人心的故事,一個關於朱妮絲的故事,為什麼要跟大家分享呢?看下去就知道!趕快往下看吧!

 

折翼天使-朱妮絲

25歲的朱妮絲出生在海地一個鄉下小鎮,天生沒有雙臂,從小即以腳代手,一切自理,求學路雖艱辛,但她從不氣餒;她決定要學一技之長,練雙腳打字,並繼續升學。美國慈濟志工協助募集二手筆記型電腦,提供勤奮的朱妮絲和其他同學使用,希望藉由助學的方式,為貧困的海地人帶來希望。

 

朱妮絲與慈濟的巧遇

2010年的夏天,慈濟本土志工依芙蓮在任職的教育部見到一位沒有雙臂的女孩,依芙蓮身為慈善幹事,很想了解她是否需要幫助,可是當時沒有機會與她交談。年底的大學聯考日,那女孩正好在依芙蓮監考的教室。考試結束,依芙蓮主動表示願開車送她回家,想了解她的情況。

 

女孩起初婉拒了,依芙蓮知道她的疑慮,於是拿出兩個女兒的照片,說明自己是慈濟志工。由於這樣的因緣,朱妮絲‧巴思卡 (Junite Pascal)和依芙蓮從此成了好友。今年初,依芙蓮帶了幾位海地志工到朱妮絲家探訪,進一步瞭解她的身世和近況。

 

成長路艱辛勤奮不懈為學一技之長

25歲的朱妮絲出生在海地一個鄉下小鎮樂凱(Lekai),離首都太子港約六個小時的車程,在八個孩子中排行第二,出生時就沒有雙手。朱妮絲從小學習照顧自己,用雙腳代替雙手,從梳洗到上廁所都能自理,吃飯、寫字也難不倒她。

 

折翼天使不氣餒的毅力

海地志工關懷小組三月間與美國及海地志工團隊探訪朱妮絲因為家境貧窮,她到九歲才正式上學,初中和高中的學費全靠朋友和教堂的資助,求學之路相當艱辛。去年她參加大學聯考,因地震後生活不安定,影響學習而落榜,但她不氣餒,正準備下一次的升學考試。

 

親人經濟陷困境志工造訪帶來生機

為了有更好的學習機會,朱妮絲和二十歲的弟弟來到太子港的十字架教區,和姑姑一起住在不到兩坪大的房間裡,靠姑姑和弟弟做一點小生意過日子;朱妮絲希望能有一技之長,在附近的高中學習用雙腳打字。最近姑姑生病了,弟弟的小生意也賺不到什麼錢,家裡連房租都付不起。

 

2011年4月慈濟志工造訪時,朱妮絲用腳指在鍵盤上打出自己的名字和歡迎志工的字句,動作略為吃力,但意志卻如此堅定,讓志工們非常感動。朱妮絲表示想上電腦課,增加工作機會以貼補家用,也希望未來能考進大學的資訊科系。

 

看到朱妮絲不畏殘疾、發奮向上的精神,海地志工決定用竹筒的慈善基金補助朱妮絲一期六個月的電腦課學費,並輔導她準備今年的大學聯考。美國志工同時在總會地區募集二手筆記型電腦,準備在下一次去海地時,提供給朱妮絲和其他勤奮用功的學生使用,也會有更多的助學計畫,希望藉由教育來改變海地人貧窮的宿命,為多災難的海地帶來希望。

 

看完是不是又感動又激昂呢?希望看完這篇分享的大家也都能像朱妮絲學習喔~更多感動分享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