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狗.jpg  

素食狗夠健康嗎?相信此話題必為愛狗人士所關切。而狗狗吃素到底好不好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研究調查針對美國33個州及加拿大地區的300條“素食狗”作為期一年的調查,調查項目包括:狗齡、狗種、狗性別、飲食習慣、健康狀況等等。結果發現82%的素食狗其健康狀況是:好到極佳,且均已素食達五年以上,其中不吃肉的狗佔34.7%,不吃任何動物製品的狗佔65.3%。 

何謂健康狀況“好到極佳”?

該報告引述狗主人的描述:快樂、舉止活潑、狗毛髮亮、苗條、精力充沛、沒有臭味。

 

素食狗少疾病

截至目前為止,300條素食狗中只有28條去世,其平均年齡是12.6歲,相當於人類70高齡以上。而其死亡原因包括8狗得癌症、7狗死於心臟疾病、5狗老死、2狗死於意外事故、1狗被安樂死及其他死因。

 

家庭自製素食狗餐指南:

自製素食大致可以分為四大類別,可以說每​​一類都能夠令狗狗吃飽。但是,還是建議均衡飲食,這樣確保狗狗不會吃膩,也保證了狗狗能夠吸收各種必需的營養物質。以下是具體的分類:

 

自製素食狗餐A、無鹽主食:如饅頭、窩頭、無鹽的餅等

自製素食狗餐B、​​蒸蔬菜:如蒸土豆片、蒸圓白菜、蒸大白菜、蒸胡蘿蔔等

自製素食狗餐C、生蔬菜:如黃瓜、西紅柿、胡蘿蔔等

自製素食狗餐D、水果:如蘋果、梨等

 

為了狗狗和自己錢包的健康,不妨讓狗狗轉變進食習慣。畢竟狗狗健康點,大家也開心點。更多素食好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