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蛋糕.jpg

 

想自己做做看美味的素食蛋糕嗎?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做出健康好吃,零膽固醇的美味素食蛋糕喔~快點看下去吧!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準備材料(A)

草莓15個

白糖18g(可隨個人口味增減份量)

白糖2½大匙

楓樹糖漿 (Maple syrup) 1大匙

沙拉油(Salad oil) 2大匙

鮮奶 70cc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準備材料(B)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Low gluten flour) 6大匙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2大匙

杏仁粉 2大匙

綠茶粉 ( 抹茶粉 ) 1小匙

發粉 (Baking powder) ½小匙

蘇打粉 (Soda powder) ½小匙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1.焗爐預熱到180℃~190℃ (355 °F ~ 375°F)

準備22 × 22cm 模型1個,模型中鋪上鍚紙。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2.將材料(A) 放入小鍋用小火加熱到白糖溶解為止,然後倒入容器中。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3.將材料(B) 過篩後加入(2),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4.倒入拌好的麵糊到模型中,將表面抹平。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5.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焗10分鐘後取出、放涼。待涼後,切成三等份。

(焗爐不同,火的強度也不一樣,注意觀察不要燒焦,隨時調節焗爐的時間。)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6.加入白糖打發起泡,保留一部份裝飾用,

將剩餘草莓塊混合均勻後,鋪在三塊素糕中間夾層。

 

草莓綠茶素食蛋糕作法7.最後,在表面裝飾上奶油和草莓就完成囉。

 

大家有沒有都學會了呢?不要看步驟好像很多其實一點都不難,趕快動手試試看吧!更多素食料理吃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