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料理.jpg  

 

 

體驗素食生活,營造健康人生,如何才能把一道擁有多種美味素餃子餡做得好吃又好看呢? 我們一起來看看製作方法吧!^^

素餃子的新吃法:

素食餃子小知識1熱吃葷,涼吃素

大家常習慣說:“餃子要趁熱吃。”但殊不知,素餃子宜涼吃。如不習慣,溫吃也好。原因是素餃子以蔬菜為主,而蔬菜在涼的時候,是其最自然的狀態,因而具有其最自然的味道。您可以嘗試一下煮好素餃子後,放涼或放溫了再吃。那時細細品味,會滿齒溢香。

 

素食餃子小知識2:如何做凍餃子

如果冰箱的冷凍室有屜式冷凍格的話,餃子包好後,在屜式冷凍格內鋪上保鮮膜,然後把餃子整齊地放在屜式冷凍格內,冷凍數小時即可。如沒有屜式冰箱,可以把餃子碼放在金屬或塑膠盤內,再放入冷凍室。注意,放時餃子之間一定要保持有一點距離,以免冷凍好後是黏在一起的。那樣的話,就必須化了冷凍再煮了。

餃子凍好後,用兩層保鮮袋裝起。這樣一方面可以確保水分不會揮發太快,同時,在兩層之間,可放入一個小紙片,標明放入的時間、什麼餡、以及鹹淡程度等需要提醒自己記得的事情。對於中老年人,這可是挺必要。

 

素食餃子小知識3:如何煮凍餃子:

素食餃子(1)凍餃子可以像一般餃子一樣煮。只是要記住,最好冷水下鍋。

素食餃子(2)凍餃子最安全的做法是用平底鍋煮。在平底鍋內將餃子放整齊,加水至餃子的2/3高度,蓋上蓋子,大火煮至水快要收乾即可,約10分鐘左右。如願意吃煎餃子,則在水裏點幾滴油,並煮至水剛好完全收乾即可。如果再用1茶勺的麵粉在煎餃子的水裏,煎出的餃子相互連接成一體,熄火後倒扣在盤內,直接上桌,其金黃的色澤和香脆的口感,不失為一道待客佳餚。

 

素食餃子食譜:

八寶菜:此餡包括10種以上原料,味道雋永,營養豐富,越細品越有味。 

素食料理原料:

1塊壓縮型黑木耳、100g梅干菜、2杯空心菜碎、3杯芹菜碎、1杯黃瓜碎、2杯胡蘿蔔碎、2杯長豆、1/3杯鮮薑末、2茶勺蘑菇精、1杯油、少許鹽(依口味)

素食料理做法:

素食餃子做法(一):將空菜碎、芹菜碎、黃瓜碎、胡蘿蔔碎、長豆切塊、切段,用食品調理機粉碎後,加鹽、殺水、擠水,擠出的水不要倒掉。

素食餃子做法(二):用食品調理機單獨粉碎梅干菜,這樣粉碎得比較均勻。

素食餃子做法(三):用食品調理機單獨粉碎薑末,不擠水。

素食餃子做法(四):用第一步驟菜碎擠出的水浸泡黑木耳,待木耳吸收完所有水分,即可用調理機粉碎。粉碎的顆粒大小依吸水多少決定,吸得少,則顆粒小些,因稍後還會再吸水發得更大。

素食餃子做法(五):混合所有材料至均勻,即可開始包餡。

 

素食餃子小竅門:

餡裏有可以吸水的原料時:菜粉碎好了後,先放吸水的原料,拌勻,吸了大部分水後,再放油、鹽。這樣可減少菜汁的流失(如先放了油,再放吸水原料,後者會吸收部分油,吸水能力降低。),更鮮嫩可口,且對不希望多吃油的人來說,可以節省油,對想多放油的人來說,油比菜汁的附著力強,不易流失,容易連帶一起包進餡裏。

 

這麼養生的素餃子自己動手做也能吃的健康哦!想了解更多素食料理

 

資料來源: http://www.veg520.com/html/200906/sushi_124540572313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