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jpg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臭豆腐,相信台灣很多人都蠻喜歡的,每次出去總是看著賣臭豆腐的生意好的不得了,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在家自製素食臭豆腐吧!

 

臭豆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小吃了,自古就深受歡迎,尤其在南方一帶。 但不同地區的臭豆腐在製作工藝,外形和口味上都各有特色,

 

至於食用臭豆腐安全與否也是近年一直爭論的話題,應該說臭豆腐因為長時間的發酵,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但也因為發酵過程中的很多不穩定因素,可能導致它產生一定量的毒素。但從其可流傳數百年的角度來看,這種毒素的危害也不會很大,只要是正規生產的,偶爾食用不會有大問題的。  

 

材料:

臭豆腐,醬油,冰糖粉,芝麻,孜然粉。 

 

臭豆腐製作方法1平底鍋倒油,燒熱後放入臭豆腐煎至兩面焦黃。

 

臭豆腐製作方法2夾出臭豆腐放入吸油紙上兩面吸油,用竹籤串起。

 

臭豆腐製作方法3鍋中放入老醬油,冰糖粉和水煮開,略煮一會兒勾厚芡放涼。

 

臭豆腐製作方法4、把醬汁刷到豆腐串上,再撒上芝麻和孜然即可。

 

因為知道油炸的東西不利健康,尤其是反覆油炸的油脂,所以想吃臭豆腐的時候不如買回家自己加工下,用油一煎,抹上符合自己口味的醬料,再撒點芝麻孜然,跟外面做的一樣好吃喔! 其他素食料理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