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食譜.jpg  

光鮮亮麗的炒飯就見多了,今天教你簡單一招,可以直接蒸出香噴噴、金燦燦的黃米飯色澤!餐廳,米飯總是金黃金黃的,特別飄香。其實在印尼、泰國等東南亞不少國家都有吃黃米飯的習俗,因為在當地,黃色被視為非常吉祥的象徵。不過他們的做法又是薑黃啦,又是葉子啦,又要泡又要燜,都很複雜,現在開拓的懶人做法。蒸出來的黃金米飯,一樣美,一樣香!

 

素食黃金炒飯咖哩食譜原料:大米、香油、鹽、咖哩粉、天然味素、適量。

 

素食黃金炒飯咖哩食譜做法:1 、先用煮鍋煮沸一些水,再加入適量咖哩,一邊加一邊攪拌均勻。

 

素食黃金炒飯咖哩食譜做法:2 、然後按照平時蒸米飯的步驟,把咖哩水代替清水,混和米飯置入電飯煲即可。咖哩水的濃度憑喜好自行控制。

 

素食黃金炒飯咖哩食譜做法:3 、最後加些香油、鹽和風味調料效果更好。要使黃金米飯香氣襲人。

 

素食黃金炒飯咖哩食譜做法:4 、咖哩的選擇很關鍵。印度咖哩辣味始祖;泰國咖哩鮮香無比;馬來咖哩清新平和;斯里蘭卡咖哩優質香料,不同的咖哩,有著不同風味。

 

咖哩中含有名為薑黃素的黃色辣素,薑黃素是一種非常好的抗衰老劑。專家說法,它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天然的營養素食,讓人年輕的食品可以多攝取喔!其他素食料理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