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jpg  

吃素對新新人類到底是什麼概念?吃素的迷思如何造就了年輕人對吃素的刻板印象?全球災難頻傳,身為年輕一代的我們如何用行動膚慰地球?就從「綠食革命」開始吧!素食正引領潮流!

 

「素跑」活力闖關小動作救地球

「Go green!Be bold!(擁護綠色,堅持到底)」的隊呼在84位年輕人的共振聲中格外響亮。7月9日豔陽天,一群身著「大愛感恩科技」綠色上衣的年輕人,本著一顆維護地球的心,在市區武起士穿街走巷。他們有的想多瞭解並嘗試素食,也有的已經開始蔬食的VERO,想更深入素食的環保概念。

 

一個人的環保素食容易做到

慈青學長莊維倫在金隆大廈(Fortune Centre)經營一家以輕食為主的小店,也是《素跑》的其中一站。曾是慈青環保組組長的莊維倫是帶動慈青吃素的先驅之一。他透露,當初慈青茹素的情況並不普遍,但「素食是最容易做到的『一個人的環保』。」關鍵只在當下的選擇,所以他也緊跟著臺灣慈青的腳步開始推廣素食,如今全職在店裏工作,為推廣素食盡一份力量,他說,「能夠『職志合一』是我嚮往做的事。」

 

莊維倫對此次《素跑》活動表示讚賞,因為「有很多夥伴的力量扶持,吃素就比較容易」。他觀察到,迄今來店裏的年輕人還在超市通過比照相同能量的肉食者和素食者食物清單,VERO們了解到了肉食對大地資源的揮霍。

 

尊重生命不殺生 呼朋引伴一起來

另一位VERO,來自新加坡理工學院的蔡岳國,每天堅持一天至少一餐素,今年4月至今已經累積超過一百五十餐素食,並考慮長期茹素。他認為,吃素除了出自慈悲心外,最重要就是尊重生命。維持身體機能所需要的能量可從植物性食物中獲得,不一定要殺生。

 

除了自己身體力行,蔡岳國也號召朋友在聚會時吃素。剛開始難免不獲諒解,因此他幽默地描述這一艱苦歷程為「帶肉食恐龍吃草」。經他多番遊說,朋友們漸漸改變想法,瞭解吃素的好處,並願意在聚餐時選擇吃素。

 

就讀南洋理工學院的鄧開耀在蔡岳國的感召下對素食有所改觀,感到不虛此行。經過《素跑》活動,鄧開耀發現從前對素食有太多錯誤概念。他肯定《素學地理跑透透》的教育作用,認為活動讓參與者瞭解更多環保資訊,並加入VERO學習持素。

 

打破刻板印象素食飽食益身心

下午,所有參與者回到靜思堂進行靜態課程,也表彰那些累積超過一百餐素食的VERO。VERO紛紛表示此活動消除了他們對素食的刻板印象,也打破素食較葷食昂貴的迷思,發現用差不多等同的價錢就能享用非常好吃且更有營養的料理。同時,也親身體驗打破「素食吃不飽」的謬論,因為這一整天的素食,吃得又飽又滿足!

 

《素跑》活動籌備近三個月,期間考驗不斷,VERO素食推廣的發起人之一戴明翰喜見慈青們的成長。「這次活動旨在傳達素食的五大元素:健康、美味、環保、慈悲、簡便,很感恩籌備小組的用心策劃,讓參與者滿載而歸。」

 

新加坡慈青首次籌辦的大型戶外活動圓滿結束,但這並不代表VERO素食推廣計畫的結束,這只是一個見證、一個過程,也是另一個開始,VERO還要繼續向「綠食革命」挺進!更多素食美味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