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jpg  

志工張瓊月與眾分享:「齋戒茹素即是淨口,淨化身、口、意,素食最健康,素食消業障,素食最吉祥,餐盒內有多種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牛蒡含葡萄糖,整腸健胃清脹氣;馬鈴薯有胺基酸、非丁酸抗氧化預防癌症、化脂肪;鋅預防老人癡呆,是易消化且營養豐富,很適合年紀大的老菩薩吃。」

 

素食營養易消化  有益老菩薩健康

里長梁成先生很用心,從4月26日即熱心宣導,更用廣播告知里民,請大家踴躍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他說:「我患有皮膚過敏,茹素後就改善了不適的痛苦,近年來看到世界各地天災不斷,願盡自己的力量,推廣素食齋戒護地球。

 

身體健康無煩惱  日日行善護生靈

沈蓉芳阿嬤行動自如,是第一位到場的百歲人瑞,她每天定時飲食,養生之道是每天早上吃麵線與豆漿,外加三分一個饅頭,更推薦大家茹素很好,可以吃得比肉類葷食更健康。

 

左梅英推著坐在輪椅上103歲的父親,與90歲的母親來參加,左爸爸歡喜地說:「齋戒有益身心,今天的素食真好吃,以後一定要多吃素喔!」

 

劉溫喜妹阿嬤吃素18年,她分享吃素讓自己身體經絡柔軟,不像78歲,並感恩慈濟志工以素食飯結緣,也祝福大家健康無煩惱,身體健康日日好,並且投竹筒捐款行善。

 

專注環保止病痛  福報如水結善緣

晚會中掌聲不斷響起,專程前來與會眾結緣的陳阿桃師姊,分享自己如何做環保,做到國際級,原來她身上穿的都是回收衣物,有美國、英國更有印尼的。還說自家沒廚餘,因為今天吃剩的菜,明天就煮成粥、或什錦麵吃,身體很健康,因為有證嚴上人的良藥方:「克己、克勤、克儉、克難。」做中學是本分,做中覺是本事。

 

陳阿桃也分享看到環保站有位駝背的老菩薩,蹲著摺報紙,站起來把報紙往高處疊,因為做環保讓背部越來越挺直。還有憂鬱症的長者,因為要專注做分類,沒時間胡思亂想,又有其他同年紀的志工可以聊天,從此愛上環保,快樂過每一天。

 

她鼓勵社區老菩薩們老而有用,知足幸福,福報如水,更要廣結善緣,每一天都發一分善心,將善心投入竹筒中,投五元,就是「有緣」(台語),投十元,就是「拾緣」。祈願大家也能時時發好心,日日發好願。最後她領眾大合唱「我很幸福」,讓幸福之聲祝福世界,也為自己祝福。

 

社區里民以行動響應,慈濟志工會延續這股合眾之力,募人人一分虔誠的祈禱,募一分愛心的關懷,還要募一分悲憫的喜捨,繼續在社區的各角落宣導齋戒與懺悔。素食料理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