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jpg  

志工葉德雄懺悔過去嗜好釣魚,殊不知把殘害生靈當樂趣,乃罪大惡極。螢幕上秀出他的各種釣具。

 

無明闇覆  慚愧心懺過愆 

葉德雄於會中現身說法,發露過愆懺悔前非:「我真的很愚痴,罪大惡極,殊不知自己把殘害眾生當樂趣,還以為自己有『善心』,釣到的漁獲就轉送給別人,以此為善,實在可悲。」正如經云:「懵懂愚痴不了悟,不明因果昧罪福。」他還表示,曾經為釣不同海域的魚類,不惜金錢採購四十多套的釣魚「兇器」,有些更是他出國到日本、南韓等地出差時購買的。

 

他坦言當時正被無明闇覆,不知「緣何無故濫殺生」,做了不應該做的事,種下最深的業障──「殺生業」。

 

2004年,葉德雄到泗灣漁村工作,由於眾生的無明習性使然,貪圖欲樂的他又出海釣魚。直至2006年底,哥打丁宜發生大水災,他因而認識了志工陳春山,並接引加入慈濟當志工,他才放下屠刀不再釣魚。

 

過後,葉德雄到慈濟馬六甲分會參加培訓課時,聽聞羅康儒師兄分享道:「您們嘴裡吃著肉,啃著骨頭,您敢說您有慈悲心嗎?」這句話如當頭棒喝,如夢驚醒,他內心倏然升起一股慚愧心!當下徹底悔改,並發願生生世世都要茹素齋戒。

 

摒棄殺業  發願齋戒茹素

曾造殺業無數的志工范運強,於祈福會中發露懺悔,從事葷食業二十多年來,殺害許多無辜的生靈,以滿足食客的口腹之欲。後來因接觸靜思語,加入慈濟,並安裝大愛電視臺。有一次恭聞上人開示,為何要把身體當成是墳場埋葬眾生?他內心震撼、恍然大悟,毅然結束葷食生意轉為推廣素食。范運強更從以往的大肆準備牲禮和佳餚拜祭,改用鮮果素食來普度眾生。

 

「吃素會美麗,可以救地球、保護動物,請大家吃素好嗎?」從未沾過葷食的四歲小朋友許蕙恩,以童稚之語分享吃素的益處。她以純真毫無膽怯之心於祈福中呼籲會眾響應齋戒。當晚共有一百十二人簽署素食發願卡。其他素食分享…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