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jpg  

北京人愛吃麵,尤其是炸醬麵更是老北京的招牌之一,在沒有食慾的時候,只要一聞到炸醬麵的香味,就會胃口大開。但是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是有肉的,即使是炸醬麵館裡提供的素炸醬裡面也是有雞蛋的,不吃雞蛋的嚴格素食者要想吃炸醬麵只能是自己動手做了。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種好吃的純素炸醬的做法,用香菇和筍丁代替肉,可以叫做改良版老北京炸醬麵。 

 

素食炸醬麵原料:

乾黃醬、甜麵醬、竹筍、香菇、手擀麵、小菜

 

素食炸醬麵做法:1、竹筍去皮切成丁,在開水裡滾煮5分鐘去除草酸,撈起瀝乾。冬天用冬筍,春天用春筍,在買不到鮮筍的季節裡也可以用真空包裝的筍。 

 

素食炸醬麵做法:2、香菇也切成丁。如果是乾香菇,事先要用溫水泡發,用乾香菇比鮮香菇味道更好。 

 

素食炸醬麵做法:3、乾黃醬和甜麵醬按照2:1的比例混和在一起,加水調成稀醬湯。 

 

素食炸醬麵做法:4、炒鍋燒熱倒油,先放入香菇和筍丁炒出香味,再加入調好的稀醬,燒開後小火炸10分鐘左右。在炸醬的過程中,稀醬湯會慢慢燒乾,如果覺得太乾了,可以中途加些水。醬炸好後盛到碗裡備用。 

 

素食炸醬麵做法:5、準備一些拌麵用的小菜,叫做“麵碼”,一般常用黃瓜絲、蘿蔔絲、豆芽、香椿芽、煮青豆、煮黃豆等等,越豐富越好,據說比較講究的人家會備上二、三十種呢。 

 

素食炸醬麵做法:6、最後把手擀麵煮熟,拌入炸醬和麵碼即可。 天冷時吃剛煮熟的熱麵條,北京話叫做“鍋挑兒”,就是直接從熱鍋裡撈出來的意思,天熱時可以把麵條過涼水沖涼,吃起來爽滑開胃。 

 

有個小竅門介紹給大家,是無意中發現的。炸醬時常常有醬汁迸濺出來,如果加入一些橄欖油,不但醬汁不容易迸出來,而且醬也不會炸乾,這樣炸出的醬吃不完放進冰箱裡,可以隨吃隨取,幾天都不會變乾喔~更多素食料理在這邊…

 

 

 

 .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