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jpg

 

(10/22)是台灣警察專科學校66週年校慶,校園莊敬大道上傘花林立,太陽也露出燦爛笑顏參與同歡,學校亦邀約社會公益團體參與設攤。慈濟為減緩環境災難,推廣美味素食,期望歡慶同時也能節能減碳。校長陳連禎說:警察為人民保安,減少犯罪機會,心靈環保是教育的根本,素食是節能減碳最好的方式。

 

警專中正樓廣場前,喇叭鳴放、鼓樂聲隆隆,廣角攝影機處處涉獵,捕捉精彩鏡頭。慈濟素食攤前,小貨車送來了一桶桶剛出爐的麵線羹、炒米粉、素油飯、滷豆乾、檸檬冰紅茶。「豆乾很香、油飯很好吃哦!」十位志工與警專同學賣力地推廣,分裝、打包,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警專校慶響應素食節能減碳護地球-推廣警察志工服務 

校長陳連禎提及,從2001年在內政部即大力推廣警察志工服務:慈濟志工協助公益活動、服務社會、安撫弱勢徬徨無助的心,人文志業大愛電視台,教化各行各業讓人很感動。

 

現在是地球村,愛惜地球需要大家一起來,陳校長接著說:「在學校提倡走路及騎單車上班,素食是最好的減少排碳的方式;我曾到花蓮面見證嚴上人,很佩服上人的慈悲精神理念,當時還跟上人發願,學校要有更好的發展,就要落實警察的心靈環保根本教育理念,要創造安居樂業生活環境,人民保母心行有餘力時要付出奉獻。」

 

警專校慶響應素食節能減碳護地球-素食是最佳的環保概念

 

陪伴妻子來素食推廣攤位的警專總隊大隊長張慶東說:「學生上慈濟人文課推廣與雜誌宣導的影響,了解素食環保救地球,學生都很認同,自然就會改變飲食習慣,而且素食有益健康。

 

警專學員廖信偉提及素食因緣:兩年前素食是為了考試能得高分、發願不跟牲畜結惡緣,但茹素一段時間後,發覺頭腦變得清晰了、思緒也更敏銳了,看事情角度也較客觀、心也更靜了,這是素食意外的好處與收穫。

 

來賓楊子誼和曾資婷小倆口買了油飯、炒米粉、豆乾,品嚐後,資婷說:「蓄養者為了讓牲畜快些長大,都會打生長激素與賀爾蒙,有害身體健康,素食不比葷食難吃又節能減碳,而且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直接吃素是最好的環保概念。

 

志工陳清滿說:「吃素非關宗教,吃素是為救地球,善則能化解災厄,台灣今年雖有十二個颱風過境,只帶來了雨水無有災難,大家應心懷感恩、慈悲茹素,希望藉由推廣,由一餐開始轉變為持續素食。」

 

如何能讓地球平安、世界無有災難,存乎在你我之間的一念心,一念善則萬善相隨,一念殺心即造萬惡之源,因緣果報歷歷分明,應戒慎悲憫;歡慶的同時,也能讓牲畜免受宰殺的恐懼與苦痛的輪迴,期望能天下同歡、萬物同樂、共同吹響快樂的號角。是素食也是美食,饕客大力推薦!~不吃會後悔!~

 

 

資料來源: http://community.tzuchi.net/historytoedit.nsf/38c609c1339e2751482576c40009c751/b3b5ded7809e232948257934006aa896?OpenDocu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