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廣素食環保生活.jpg

 

 

在醫師節(11/12)前夕,今晚(11/11)大林慈濟醫院共有20位醫護同仁一同走入社區,為社區民眾舉辦健康講座,用愛守護鄉親並分享素食與健康的重要,廣邀大眾一起響應健康蔬食愛地球活動。

 

晚上七點三十分,嘉義聯絡處佛堂上螢幕播放出「法譬如水經藏演繹」的影片,迎接著每位嘉賓的的到來,鄉親與志工約七十人與會。

 

推廣環保素食生活好

 

范文林醫師緩步走進聯絡處,志工隨即上前關心,仔細一瞧,范醫師左腳踝穿戴著厚重的護具。原來,是前些時日陪同孩子打球時不慎扭傷。不過這一次的意外卻也讓范醫師有著深刻的體會:「前幾天還拄著拐杖走路時,深深感受到當病人的不便, 上人常說的病患是我們的老師,確實是如此!」。

 

因為體會到當病人的苦,於是范文林醫師就以健康的概念分享素食的好處:「大家都說素食有多麼好?鄉親們可能難體會,如果以健康為訴求,大家就比較能感受得到,接受度也比較高。」。

 

透過范醫師所帶來的影片資料與近年來科學家的研究數據顯示,一一證實素食不僅對健康有幫助,對於人類所居住的環境更是如此。他又說:「依動物生理構造,口腔與腸胃道結構來看,人類本來就不是肉食動物!」。肉食性動物尖銳的犬齒是人類所沒有的、肉食性動物的腸胃道長度遠比人類短,這些研究更說明人類應該要素食。

 

而回想自己素食的因緣,范醫師說:「在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我就開始吃素。嚴格說來,茹素只有短短八個月時間。」雖然如此,他可以感受到素食的好處!

 

因為,范醫師是素食的最佳見證,秀出自己的手掌,他說:「我是一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長久以來需仰賴藥物控制,自從素食以後,關節腫痛的發生次數減少許多,最明顯的是不再需要依賴類固醇控制病情了!」。

 

最後,范文林醫師強調,素食會營養不夠是一種迷思,只要選擇對食物,吃對食物,素食裡各種營養素含量豐富,且吃素耗費資源最低,不僅可以拚健康,還可減少碳足跡,減緩地球暖化速度。

 

推廣環保素食生活-發願推廣健康素食觀念

 

今年參與見習志工研習的陳薇薰師姊,對於范醫師的分享,她頗有感觸:「因為我長久以來都收看大愛台,這些年一直聽見 上人呼籲要大家要素食,心中一直不明白為何?直到今年《經藏演繹》慈濟人推動齋戒,看著師兄師姊們的懺悔分享,這才一起跟著吃素。」

 

師姊接著分享,動物和人一樣,是有感覺的,面臨死亡一樣會有恐懼,既然眾生平等,我們就沒有權力把牠們吃下肚!薇薰師姊又說:「這麼好的素食觀念,我要讓更多人知道,讓素食的人越來越多!」。金澎派的尾牙也可以很環保!~這邊教你怎麼做~

 

 

資料來源: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view=wrapper&Itemid=515&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