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積鹹粥.jpg  

為了推廣素食,也為了感恩社區會眾熱情參與,汐止區慈濟志工在每年社區歲末祝福期間,都會準備素羹飯或素包子等美味餐點,暖和大家的胃與心。日前,慈濟「香積飯」因媒體報導,成為熱銷品;為此,歲末祝福活動負責煮食的香積志工陳月蓮和陳惠美,決定以「香積飯」來製作鹹粥,讓更多人嚐到「香積飯」的健康好滋味。

 

香積鹹粥製作有訣竅

快速供應上千會眾享用餐點,又要節能減碳、省時省力,製作香積鹹稀飯是香積志工的最好的選擇。陳惠美表示,為了兩天四場的歲末祝福,特地準備了兩百斤香積飯、十二箱高麗菜、五箱蘿蔔,以及許多木耳、素料和香菜等新鮮食材。

根據志工們的經驗,香積飯與水的調配比例是16,這是要特別注意的。由此可知,香積鹹稀飯看似簡單,但香積志工仍然費了很大的功夫,才能迅速煮出它的美味可口。

一大早,廚房就擠滿了社區志工,一大群人分工合作,各就自己的崗位切菜、洗菜或張羅大小物品,熱鬧地為這寒冷的初冬,帶來陣陣的暖意。

廚房中有兩個大炒鍋,在掌廚的志工不停地翻攪下,香味四溢;另一個角落,有兩個大型電鍋也正在悶煮香積飯。期間,陳惠美還不時提醒大家:「口渴,記得要喝水!」讓人感覺好溫馨,大家工作也就更起勁了。鐘金妹和李王金滿兩位老鄰居,不畏高齡,相伴做香積,就是喜歡廚房中親切的氣氛

 

香積鹹粥現場品嚐溫暖又貼心

會場內,活動主持人張毓琦向會眾介紹香積飯的研發意義時提到,它既可賑災救急又可省水電、省人力,救人與環保都能兼顧。是花蓮靜思精舍師父花了六年時間才研發成功,用冷、熱水皆可泡煮食用,小巧易攜帶,好吃又有營養,真可說是集合眾人愛心與智慧的寶物。

散場後,會眾依序出場來到靜思文物展區,社區民眾鄭月嬌請購時,開心地表示:「前幾天我看到電視新聞,你們的香積飯救了人,就想今天參加歲末祝福時,一定要來買!」。會眾許麗月也高興地說:「我早已買過很多次,香積飯實在太方便了!不用煮飯也不用買菜,真是方便,天氣不好或工作很累時,可以快速泡煮、食用。」

眾人配合引領,來到點心區,人人手捧著一碗稀飯和一顆象徵吉祥的橘子陸續入座,嘴角洋溢著微笑,心中盪漾著暖意。「好吃嗎?多吃ㄧ點。」「趁熱吃,不夠可以再盛!」餐點雖是簡單,而志工對會眾的貼心服務,卻像那碗剛盛好的鹹粥,始終在大家心中冒著氤氳熱氣。超特別尾牙!~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資料來源: http://124.219.27.9/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view=wrapper&Itemid=517&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