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香積飯.jpg

 

慈濟雪隆分會受邀前往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簡稱PWTC)參與馬來西亞首度舉辦為期三天的食品展,逾三百店家單位與贊助商參與;靜思人文是其中之一,推廣獨有的系列健康產品,也在現場示範由香積飯製作而成的壽司和飯糰。

 

慈濟香積飯-環保有機發善念

20111214日至16日,慈濟雪隆分會受邀參與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為期三天的食品展,靜思人文參展推廣獨有的系列健康產品。主辦當局在開幕前提供靜思人文舞臺做講演及食品示範,讓慈濟志工當場推廣由香積飯做成的美味飯糰和壽司。

「為了配合大會主題『環保與有機食物』,腦子裡馬上想到要邀請慈濟前來參與。」主辦單位Lanceford Exhibitions公司負責人李榮倫說。籌備近一年的「美食‧食品展覽2011」吸引了擁擠的人潮,出乎主辦當局的意料之外!

「當初會籌備這個美食展,是考慮到馬來西亞本身並沒有舉辦過如此大型的食品展覽。我們也希望能把盈餘捐助給慈善團體。」取之社會,用諸社會是主辦者的善念。

 

慈濟香積飯-靜思食品安心吃

「香積飯,是由慈濟靜思精舍師父所研發,它的特色在於慈濟人在國際賑災時,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為災民提供免洗免煮兼有營養的飯和菜。」慈濟志工代表陳志偉對大眾解釋。志工在現場為大家示範以香積飯做出簡單而美味的壽司時,有人還擠到臺前觀看,大家對美味的香積飯讚不絕口。

除了有許多家庭主婦捧場,也吸引許多男士前來試吃與購買,當中更不乏外籍人士。「民以食為天」,美食當前,大家不禁垂涎欲滴!

來自甲洞的宋雪娟女士,在觀看示範與品嚐後,立即到慈濟的攤位購買。「很好吃、很Q、很夠味,可以放心地讓孩子吃!」早已認識慈濟的她,認同慈濟的大愛精神,平時也會把家裡的回收資源拿到住家附近的環保站。

 

慈濟香積飯-選擇健康過一生

多數人的飲食習慣與認知,還停留在食用大魚大肉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殊不知那樣的飲食往往成為危害身體健康的無形殺手。

帶著女兒前來的陳法成先生,第一次聽聞慈濟的香積飯,隨即購買幾種不同的口味。「因為很方便,也不用煩惱吃的問題。」來自安邦太子園的他,非常注重健康。陳先生表示,以前葷食的時候,時常都會有頭痛的問題,棄葷茹素以後,頭痛竟然不藥而愈!所以為了追求健康,他即摒除以前大魚大肉的日子。「寧願要健康的身體,也不要痛苦過一生!」他有感而發地說。

 

慈濟香積飯-國際賑災秉悲心

「在美食展推廣靜思食品,是讓民眾對『靜思』兩個字的食品有信心,可以吃得安心。」積極推廣靜思文物的志工許麗純如是道來。

不用瓦斯爐、不用電鍋,只需水,就能簡單地沖泡出美味的香積飯;做法雖然簡單,但營養成份足夠。

香積飯的研發,是為了國際賑災或急難救助使用。曾經一次慈濟的冬令發放,一位阿嬤領回白米後,卻無力燒柴煮飯,眼看著白米無計可施。證嚴上人一念悲心升起,心想若白米可變成沖泡式的乾燥飯,阿嬤就有一碗飯或粥可以享用。

一個單純想法,一個大願力,引發弟子們誓願將沖泡飯研發成功。近年來在多次賑災中,許多災民在災後所嚐到的第一口熱食,就是慈濟的香積飯。

美食展覽獲得非常熱烈的迴響,慈濟志工不僅把健康的素食推廣給大眾,更藉此延伸慈濟人文至社會每一個角落;期許大眾能響應素食,淨化人心,打造一個祥和的社會!健康養身年夜飯!~廣受大眾好評!~快來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