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火車站.jpg

 

「嗚…嗚…」位在臺中市南區的大慶火車站,是一個小而美的車站。因位於中山醫學大學與國立中興大學的學區,乘載的旅客以莘莘學子居多。然而火車站每天送往迎來,不知不覺中,不起眼的角落出現了垃圾,也讓社區的風景減了幾分顏色。

 

大慶火車站有慈濟-自己的家自己來掃

20111225日的星期天清晨,南區慈濟志工一行二十多人,精神抖擻、步履昂揚的攜帶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具,來到了大慶火車站。在臺中車站林景山站長,以及樹德里余銘記里長的會同下,一群慈濟人展開了為火車站的大掃除。

只見車站門前兩側,停放了滿滿的機車和腳踏車。旅客們因為上課、上班和趕火車,匆匆忙忙將手中喝完的飲料鋁罐、保特瓶等,隨意就丟在停車處,不僅造成站旁凌亂不雅,環境不衛生、更是不環保。

社區志工魏昭榮說:「大慶火車站就像是自己的家,與南區鄉親們的情感特別濃厚!為我們的車站盡點心力是應該的!旅客們若能響應環保,將手中的空瓶、空罐,帶至站內回收桶分類,就能讓環境變得更整潔了。」

 

大慶火車站有慈濟-放下悲歡離合做帶動環保的火車頭

環保隊伍中,還有一位身材高大、頭髮斑白臉色卻紅潤、年近花甲的江廷肇師兄。汗水淋漓,笑容可掬的他,自在又歡喜的工作著;問他怎麼如此賣力?他說:「就如上人說的『做就對了』」。

因為九二一地震而震出來的江廷肇說:「親眼看見慈濟人為災民用心、用愛做的一切,我們夫妻倆人因感動而進入慈濟當志工。」

三年前,妻子林秋幸因病往生了,她捐贈大體遺愛人間,用愛、用生命為大愛付出,是一位人品典範。

江師兄回憶起妻子,是感佩又感念!「每年中秋,我一定搭火車回花蓮靜思堂,參加追思會。我對火車,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江廷肇說。

火車站,也像是人生的點播站,出發與結束的劇情,歷歷在目。有時相見、有時別離;歡樂、愁苦的劇碼在火車站也都能看得見。

 

大慶火車站有慈濟-見作歡喜社區里長讚慈濟

資深環保志工蔡明模說:「存著拋磚引玉的期望,希望大慶火車站周遭的鄉親們,也能共同走出來維護家園。鄰近的中山醫學大學慈青社,以及中興大學慈青社的學子們,也將響應定期來為火車站打掃環境。」

大功告成時,看看打掃過的車道、人行道,花木平整,乾淨無比!停車處無一瓶罐,大家相互對看,滿意之情寫在臉上。

臺中火車站林站長和樹德里余里長,都不約而同的說:「很感恩慈濟人願意來幫忙打掃,讓過往旅客都能歡喜;也呼籲大家一起來維護車站的整潔。」

可愛的慈濟志工,像是一輛帶動環保的火車頭,他們共同祈願──臺中大慶火車站,是一個帶動環保的起站!從這一站開始,環保火車出發囉!環保減碳過新年,超好吃團圓年菜看這邊!~

 

 

資料來源: 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721%3A2012-01-01-06-35-36&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