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年菜菜單.JPG

 

小編幫大家準備了不同的素食年菜菜單,讓大家在過年也有許多不一樣的菜色可以吃喔~快點來看看吧!~

 

素食年菜菜單-茄汁素鮑

原料:鮑魚菇、薑末、素高湯 鹽、素蠔油 、番茄醬、太白粉水、胡椒粉、適量

做法:

1、鮑魚菇分別切成薄片,與厚塊,(如圖) 再放在素高湯內煮熟、置盤內擺成花形。

2、鍋內放少許油,將薑末番茄醬一起爆香,與素蠔油、鹽、十三香、胡椒粉、太白粉水勾芡,淋在鮑魚菇上即可上桌。

 

素食年菜菜單-紫菜素肉卷

材料:紫菜、大豆蛋白素肉碎料、香菇、黑木耳、胡蘿蔔、芹菜;

調料:鹽、糖、味、素易鮮、蔥、薑、胡椒粉、澱粉;

做法:

1、香菇、黑木耳泡發洗淨,入開水焯燙,切成丁;碎大豆蛋白浸泡擠幹水分加調味料拌勻,打成泥,與其他菜丁拌成餡料;

2、紫菜攤平,鋪上餡料,卷成筒狀,蒸幾分鐘,冷卻後改刀裝盤裝飾。

 

素食年菜菜單-團團圓圓

材料:芋頭

調料:鹽、植物油、芝麻、素易鮮、澱粉

做法:

1、將芋艿洗淨、煮熟、去皮、搗成泥,拌入鹽、素易鮮、少許澱粉,做成小丸子,入油鍋炸脆,裝盤,撒些熟芝麻即可食用;

2、可以用些其它蔬果作裝飾,顯得豐富多彩、有情調。

 

素食年菜菜單-綠茶脆皮湯圓

原料:糯米粉、綠茶粉、豆沙餡、植物油。

做法:1、糯米粉與適量綠茶粉加水揉成麵團。

   2、糯米面捏成小酒杯狀、內放豆沙餡,封口搓成湯圓。

   3、鍋內放油、小火把湯圓炸到表面起小泡泡,即可撈起濾油上桌。

注:炸湯圓火不能太大,否則會外焦裡面不熟。

 

希望大家會喜歡小編所準備的素食年菜菜單喔~吃年夜飯的時候多一兩道素食餐點也是很好的選擇呢!健康新選擇,網友大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