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宴圍爐一家親.JPG

慈濟基金會於116日在花蓮靜思精舍舉辦一年一度的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活動,總計席開三十桌,一百二十位志工為現場近三百位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服務,眾人在過年前提前圍爐,現場熱鬧溫馨。

 

素宴圍爐一家親豐厚物資過好年

此次圍爐素宴推出六菜一湯,每一道佳餚的名字也取得年味十足,分別是「圍爐火鍋」、「富貴拼盤」、「吉祥三糕」、「長年齋」、「宮保杏鲍菇」、「年年有餘」、「紅燒烤麩」每道菜餚都兼具色香味。證嚴上人更親臨圍爐現場關心眾人用餐情形,並向眾人勉勵:「我們今天就像一個大家庭的團圓圍爐,年老的像我們的長輩,年幼的如我們的小孩,大家要互相照顧關懷,社會才會平安祥和。」

今年四十三歲,以資源回收維生的阮先生夫妻,在慈濟志工邀請下參與今日圍爐,他表示二十年前的他都是用蠻橫的手段與人溝通,面相之醜惡人人避而遠之,參與慈濟水懺共修讀書會後他改變脾氣,連老婆都讚歎他面相變好了。

 

素宴圍爐一家親歲末年終送愛心

活動最後進行冬令物資生活包發放,今年發放的物資都是深受喜愛且實用的生活物品,包括有福慧珍粥、香積麵、蔬食麵、五穀粉、一口餅、堅果、莓果、蘇打餅乾、素鬆及毛巾、牙刷、牙膏、南僑水晶肥皂及環保袋等用品等十四項物品,並用環保袋用心打包。

從今年(2012)17日起至16日止,慈濟陸續於全臺舉辦35場冬令發放暨圍爐,估計將有逾1400桌,逾12000人參與,藉由此活動傳達證嚴上人及全球慈濟人溫暖的祝福。溫暖的年夜菜~健康養身好實在

 

 

資料來源: http://124.219.27.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821%3A2012-01-18-04-02-26&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