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眷村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臺中市南屯區彩虹眷村即將拆除,南屯區慈濟志工一行九人頂著寒風,走進位在臺中嶺東科技大學後方的巷窄彎弄裡,探訪即將搬離干城六村的獨居長輩們。因緣使然,十多年的互動必須畫下句點。無論搬遷何處,因緣仍將會牽起你我,繼續譜寫這無遠弗屆的人間大愛。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十幾年來,慈濟志工每個月定時探訪,也和彩虹眷村的高齡長輩們建立起如家人般的情誼;而這些長輩們也從當年的二十多人,至今僅剩七人。

 

彩虹眷村將拆除-彩虹成記憶溫暖隨身帶

平靜的村子,因為有了黃永阜伯伯的畫作,另被取了個新的地名叫「彩虹眷村」。讓原本寂寥的老舊社區因此而熱鬧了起來,尤其是假日慕名而來的遊客,更是將這裡擠得水泄不通。但是喧鬧的背後,現代化的開發案早已鎖定這個區域,因老榮民黃永阜的彩虹畫作而聞名的老眷村建築,雖然在網友聲援下被保留下來,但是包括黃永阜在內的榮民伯伯們,都必須在近期搬離這個社區。在搬遷期限前,慈濟志工再次前來探望這群老朋友。

繞過熙嚷人群,志工一行人來到陳普明爺爺居住的院落,拄著拐杖前來的還有楊震定爺爺和黃連智爺爺,他們的年齡平均九十,精神良好,只是身體不敵歲月催促,逐漸老朽毀壞。一抹陽光灑落,三位老者坐在院子裡和志工閒話家常, 並享受灑落院子裡的冬陽。今天雖然寒意甚深,小小院落笑語不斷,竟有幾分溫暖。

 

志工關懷彩虹眷村-大愛無疆關懷不止

「伯伯這是維骨力和維他命E,讓你帶回家鄉。」慈濟志工不捨關懷多年的老人家即將返鄉,帶來許多營養品讓老人家一起帶回家鄉。祖籍江西,現年八十七歲的陳普明爺爺即將隨兒子返回大陸定居。兩岸開放探親後,1982年陳普明爺爺即和家鄉取得聯繫,每年均返鄉探親。但是自1949年隨軍來臺,臺灣早就是陳普明爺爺的第二故鄉,不願輕言離去。直到住處面臨拆遷,陳普明爺爺才決定落葉歸根。

「甚麼都不用帶,只要帶著命一條平安回家就好。」陳誠端專程從江西前來迎接老父返鄉,帶著濃濃鄉音說著。本身也已經六十五歲的陳誠端,用依戀的眼神看著老爸爸說:「回家以後就全看我啦!爸爸回家後,就是五代同堂了。」陳誠端的孫子也生了小孩了,爺爺已經是「阿祖」級人物,回家鄉後,就是臺灣俗稱的「太祖」,志工們都為爺爺有好的歸程歡喜。

 

陳普明爺爺感動地說:「我感恩慈濟,謝謝慈濟,希望江西也有慈濟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幾位爺爺們有的將在外地租屋,有的將住進榮家,陳普明爺爺更將返回海峽對岸。因緣使然,南屯區的慈濟志工和榮民爺爺們十多年的互動必須畫下一個句點。但是不管他們搬遷何處,因緣仍將會牽起,會有不同區的慈濟人接手關懷,繼續譜寫這無遠弗屆的人間大愛。和家人一同享健康,美味餐點一定要吃過!~

 

 

 

資料來源: http://124.219.27.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084%3A2012-02-24-08-15-29&catid=37%3Acharity-project&Itemid=383&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