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好棒 

臺中市太平區「東村宮」壬辰年入火安座祈安植福慶典,周邊永平里、東和里、東平里里民則約定要齋戒五天以表虔誠。太平慈濟志工也連續四天舉辦素食教學活動,並現場進行料理烹煮,推廣「素食八分飽,健康又環保」,讓里民更深入認識素食的好處及意義,以達慶典祈安植福目的,也為地球盡心力。

 

素食好棒-荒廢菸寮起爐灶推廣齋戒

太平區「東村宮」為舉辦入火安座祈安植福慶典,推動周邊里民齋戒五天。志工得知訊息,馬上到東村宮去了解,並尋找合適場所來推廣素食,一位慈濟會員把祖傳的空地借出,推廣「素食八分飽,健康又環保」。

「有地給人家用,總比沒地給人家用好。」地主林瑞明高興表示,以前這場地是乾燥菸葉的地方(菸寮),自己因為肺不好,體悟抽菸有害健康,十年前已戒菸。他十分感恩祖先留下的祖產,終於有機會發揮良能。

 

素食好棒-簡單作素食料理主婦好歡喜

314日清早六點半,志工不停穿梭佈置場地,有的為午齋開始忙著洗菜、切菜、下鍋烹煮,把握機會與里民結好緣,亦增添慶典熱鬧祥和之氛圍。

每逢年節、慶典很多人都用牲禮祭拜,素食教學志工陳力壽呼籲,祭拜是慎終追遠,要以一顆虔誠的心來祝福,不要殺生、不要燒金紙及放鞭炮,如此才能給予一個健康又環保的環境。

如何「吃出健康素食」,陳力壽透過現場料理「梅干麵腸」,教大家先用水把香料煮香、食材色香味的搭配和醬油膏的選擇。他強調油經過高溫會變質,而化學加工添加物的食材及調味料,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不良影響。

「海菜豆腐湯」雖是簡單,但營養價值高,即以澎湖新鮮海菜加豆包、香菇、芹菜、金針菇。陳力壽建議大家,用豆包來取代蛋花,也很健康美味。

讓人大開眼界的第三道素食「手捲飯」,陳力壽善用花蓮靜思精舍師父所研發的香積飯為主食,先讓民眾了解香積飯是慈濟救災時,能迅速給災民安定的「平安飯」。同時他也舉攀登南湖大山墬谷的宏達電工程師,靠著雨水泡香積飯以維持生命的「救命飯」之例。

其用心製作講解後,民眾也熱烈的親手體驗。材料從有機蔬食香積飯拌燕麥薏仁粉泥,再灑上剁碎的生機堅果仁細末及素香鬆,然後用全麥Q皮層層捲起,有長條型有甜筒型。鄉親大排長龍,七手八腳一下子全部的全麥Q皮一掃而空。

 

素食好棒-八分飽饗宴里長夫人邀民眾參與

志工準備了午齋,一場祈安饗宴,讓一百五十八位民眾歡喜滿滿。從卓蘭鎮來女婿家作客的黃阿英,吃素已四十九年,邊吃著手捲飯,邊喝著一口一口海菜豆花湯,瞬間的幸福無法言語,便化幸福為植福,她掏出善款來捐撲滿。

東和里里長夫人林麗香很認同慈濟推動「素食八分飽,健康又環保」,她疾力到左右鄰居拜訪或電話邀約,讓里民能同霑這場身心靈的響宴。

 

里民林秀貴品嚐到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後,已迫不及待想去市場買菜回家料理。「真感心!」蔡素雲感動的說,自己平常都是極簡單的隨便吃吃,吃到這麼好吃的素食,才了解志工真的很用心,她還要再多學習。超美味素食好料!~現做最新鮮!~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