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健康素食食譜

 

肝屬五行之木,春木旺,肝主事,因此春季保肝尤為重要。從免疫學意義和實踐中看,春季護肝,對於增強對其他疾病的免疫能力亦有著重要作用。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準備了兩款保肝的素食食譜。

 

保肝素食食譜-銀耳百合香蕉羹美容護肝臟

銀耳入肺、胃、腎經,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稱,富含天然植物性膠質,長期食用可滋陰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起到減肥、通便作用。

 

做法:將乾銀耳20克浸泡,摘去蒂梗,洗淨,蒸30分鐘;鮮百合100克去蒂洗淨,香蕉2根去皮切片;以上食材同放燉盅內,加枸杞、冰糖、水適量蒸30分鐘即可。

 

點評:銀耳百合香蕉羹富含蛋白質、糖類、鉀、磷、鈣、維生素。搭配補腎調色的枸杞,具有養陰潤肺、美容生津的作用。

 

特別提醒:這道菜對患有支氣管炎、肺炎、肺氣腫、肺結核等呼吸系統疾病的老年患者很有幫助,但當有黏痰且痰不易咳出時,不要食用銀耳。

 

保肝素食食譜-山藥薏米粥排濕補脾胃

春季肝火旺盛,易導致脾虛,脾虛會引起消化系統紊亂,如消化不良、拉肚子等。因此,養肝時要注意健脾。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做法:將山藥,薏米,蓮肉,大棗()與小米共煮粥,粥熟後,加白糖少許。

 

點評:春季雨水豐沛,人體內濕氣加重,薏米有利於人體內濕氣排出,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並可幫助排便。山藥和薏米都有美白的功效,愛美的女士們不妨經常食用。

 

特別提醒:煮山藥以15-20分鐘為宜,以免破壞其中的澱粉酶,製作時要先放薏米,後放山藥。另外,這道粥患有糖尿病和大便乾燥的人禁食

 

在春季的飲食結構中,建議大家常食菠菜、山藥、銀耳等養肝食品,這款保肝素食食譜大家可以經常吃喔!~對身體很好,還可以照顧皮膚呢!超好吃的現做美食!~排多久都要吃到~~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