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奇蹟 

雖然綠色食物較健康,但選擇食用健康食物之餘,也須經常運動,兩者間保持均衡,生活才會更健康更有素質。」為了推廣健康飲食習慣,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十二地方政府將陸續列出星期一為「綠食日」,而八打靈市政廳被鑑定為首站,率先在2月落實這項健康運動,而該餐廳在當天一律只允許售賣素食

八打靈再也市長拿督羅斯蘭(Dato'Hj. Mohamad Roslan Bin Sakiman)說:「大馬人民在東南亞的肥胖排行榜上呈現第一,在亞太地區則排名第六,這項數據顯示人民多數處於不健康的水平狀態。」

 

綠色奇蹟星期一-推廣健康飲食實行綠食日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率先在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實行「綠食星期一」健康運動,並於220日在D格拉那禮堂(Dewan D'Kelana)進行「綠食星期一」的推介禮。除了推介禮外,各參展單位也向大眾宣導有機種植、營養素食餐、環保用品等題材,而慈濟雪隆分會受邀與會同時也在推介禮上與會眾分享素食課題。

出席嘉賓也有來自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伉儷、靈市長拿督羅斯蘭、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格拉那再也區國會議員羅國本、八打靈再也市政廳職員、多位市議員、居民協會代表以及各團體代表。

慈濟志工蘇祈逢代表出席,並與在座嘉賓分享素食環保的重要性,志工透過圖文和短片簡要的帶出素食是友善地球,保護環境最有效的方法。蘇祈逢表示,通過結合政府單位和各團體的宣導,希望能讓許多人對素食環保救地球有些概念。

 

綠色奇蹟星期一-少肉多菜新概念鼓勵民眾多茹素

雪蘭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說:「地方政府推動素食日非嶄新概念,一些國家如德國、印尼及臺灣已推行類似的運動,而這項蔬食運動也是我到臺灣考察時取經所獲。」預計未來半年內,雪蘭莪州其餘縣市議會將陸續加入此項運動,而為了鼓勵更多人民響應素食,劉議員也會尋求贊助商在未來六個月內,為一些有意在星期一響應素食的單位報效兩百份素食午餐。

「人們常吃肉、少吃菜,造成身體狀況不好,而且也很容易引發疾病,尤其最常出現的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等,因此希望能灌輸少吃肉、多吃菜的觀念給民眾,所以從政府部門及機構事先實行,例如雪州政府大廈、市議會的餐廳等開始推行素食運動。」劉天球在推介禮上向與會者呼籲,希望獲得大家的配合。

「長期吃素的人不但身體狀況比較好、皮膚好、脾氣也比較好。」劉天球接著表示。現代人缺乏保健觀念,導致飲食及生活習慣不健康,作為人民代議士的他,有責任推廣健康概念,而劉議員也以身作則,從每週一開始響應素食。

 

綠色奇蹟星期一-均衡飲食與生活帶動良好效應

雖然綠色食物比較健康,但選擇食用健康食物之餘也必須經常運動,兩者間保持均衡生活才會更健康、更有素質,因此拿督羅斯蘭呼籲市政廳各餐廳業者應響應「綠食星期一」健康運動,餐廳更應該提供富有營養及健康的飲食供民眾食用。

馬來西亞素食協會會長皮‧維西林根先生(Dr.P.Vythilingam)表示,慈濟志工的分享讓他留下美好印象,他更主動接洽志工並交換聯絡方式,希望能與慈濟有進一步的交流。志工們更把握機會,與市政廳職員及其他團隊單位互動,還把由寶特瓶研發的大愛感恩科技產品如環保衫、毛毯與他們進行分享,而大家也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最後,大會也準備健康及美味的純素自助餐,現場來賓也都頻頻讚好,希望雪蘭莪州政府推動的「綠食星期一」健康運動,可以帶來良好的效應!綠色母親節,媽咪過的超幸福!~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