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物要吃對 

關渡園區於517日上午在環保教育館走廊舉行「巧手巧藝護大地」研習,有八十多位學員參加。資深慈濟志工紀靜暘分享飲食新觀念,林欣宜講解精力湯的做法。

 

健康食物要吃對-「吃到飽,一定倒。」

「吃到飽,一定倒。」資深慈濟志工紀靜暘幽默地分享飲食新觀念,她表示,在飲食上貪求無度,不只造成健康失調,貪食肉類殘害生靈也破壞自然環境。

「人人能節制口欲,回歸自然純淨的飲食、尊重自然生態,不只有益健康,還保護大地環境。」靜暘師姊表示:「調伏口欲,素食不殺生,就能有助於天下風調雨順、平安無災。」不論是因為宗教信仰、個人健康、環境保護因素或對樂活生活的堅持,吃素漸漸蔚為一種潮流。「為健康吃素是最佳的飲食方式。」林欣宜曾經因病而改變飲食,列入五穀、豆類、堅果、水果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

 

健康食物要吃對-「為健康吃素是最佳的飲食方式。」

今天,她以養生飯、養生粥、現炒竹筍與眾人結緣,另外講解精力湯的做法,以及長期飲用,將帶給大家精力無限。「綠豆、黃豆、豆紅、薏仁、杏仁、腰果…… 是精力湯的主要材料,稍加變化,可以將上述材料做成養生粥;加上蓮子、紅棗可以做成甜點。」學員沈雪雲在試喝養生精力湯後,讚歎比外面購買的更純、更美味,她說回去要將養生精力湯做給全家人喝;楊雅玉則說,學到的養生精力湯與養生粥、甜點都是很營養,做起來很簡單,是素食者主要蛋白質來源。

遠從板橋來的林碧鳳第一次來體會素食的好處,她說:「我是從大愛電視上的跑馬燈,看到關渡園區舉辦『巧手巧藝護大地』的課程,因小兒子過敏體質,特地來學習素食料理。」

 

外頭下著大雨,走廊旁的雨點偶而灑落進來,課程進行中學員仍不受影響地專注學習,不但為環境保護盡點心力,也為健康而來。健康生活,快看怎麼做!~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