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人情味  

 

端午節將屆,慈濟基金會志工連日來包了一千五百顆愛心素粽,親手送到家、提前慶端午,讓社區長輩、低收入戶與貧困家庭,能提早享受美味的粽子,志工們也獻上祝福話語,除感受佳節的氣氛,也接受到慈濟關懷濃濃的人情味。

 

端午節人情味-粽子雖好吃仍應注意節量

為了讓社區長輩、低收入戶與貧困家庭能歡喜過端午,慈濟基金會的志工包起愛心素粽,雖然時序邁入熾熱的六月天,志工們的臉上仍掛著愉快笑容,分工合作從洗粽葉、切素料、炒糯米、備香料等,連續多日展開包粽子行動。

志工們將一串串熱騰騰的粽子起鍋,並貼心地將粽葉上的油泡漬擦拭乾淨後,放入紙袋中,每個紙袋外還附上一張祝福賀卡,傳達愛的叮嚀:「粽子雖然好吃,但是別吃太多喔!」讓吃到粽子的人,感受到慈濟人的健康叮嚀。

 

端午節人情味-長期陪伴關懷感受人情味

單親媽媽周小姐,堅強地獨立扶養三名小孩,幾年前全家出門時,遇上一場嚴重車禍,導致她左腳膝蓋以下截肢,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大女兒,左手也因傷及神經,至今仍必須接受重建手術治療,慈濟志工特地給予周小姐大大的擁抱,幫她加油打氣。

家有中風夫的周女士感謝慈濟志工的長期陪伴,讓她長達二十五年的菸癮戒除掉,並對志工特地送粽子的關懷感慨良多,近八十歲的老榮民丈夫聽到志工鼓勵妻子,關心兒子的話語,流下感動的眼淚,志工唱誦祝福歌,安撫老人家的身心

忙著接小孩下課的王女士,丈夫今年(2012年)3月才因肝癌往生,每天為著生活打轉,還好有慈濟志工陪伴關心,讓她走出傷痛,今日接到愛心粽,與兩位兒子開心收下,並露出最美的笑容,因為可以開心過端午節。

在端午節前夕,粽味、人情味「攏粽」登場,志工將充滿愛心的粽子親自一一贈送到各弱勢族群,同時表達上人對他們的關懷之意,讓大家提前品嚐粽味,感受人情味。在這感受濃濃的台灣人情味!~幸福好滋味!~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