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榖養生素粽食譜   

端午節要到嚕!~小編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端午節全家可以一起包粽子的時間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呢?今天特地應景的替大家準備了五榖養生素粽食譜喔!絕對是健康好吃又美味的喲!~快點看看吧!~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材料1:

圓糯米1斤五榖米1斤熟花生半斤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材料2:

香菇20朵素肉塊40塊杏鮑菇3(切適當圓塊狀)

百果60粒竹筍1(切適當塊狀)1.5(飯碗約1碗半)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材料3:

黑棗6顆粽葉40片粽繩1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調味料:

醬油3大匙香菇素蠔油5大匙

白胡椒粉1大匙五香粉1/4小匙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做法1.

起一油鍋,將泡軟的香菇爆香,接著再順序放入筍塊和素肉塊一同拌炒,再加入香菇素蠔油、醬油、水和五香粉調味後,取出餡料並與滷汁分開備用。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做法2.

將洗淨的圓糯米和五穀米瀝乾水分,放入滷汁中拌炒,直到湯汁收乾時,再灑上【適量的】胡椒粉調味備用。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做法3.

再取一洗淨並燙過的粽葉,【摺成漏斗狀】,包入炒過及調味好的【1匙半】五穀糯米、【數顆的】花生【往外貼】、【2個】杏鮑菇、【1朵】香茹、【3塊】素肉塊、【1塊】筍塊和【5顆】百果,再舖上一層【約1匙的】米飯包成粽子型。

 

五榖養生素粽食譜做法4.

將包好的粽子放入水鍋中,【並加入3~4湯匙的沙拉油,再加入黑棗】,蒸煮1小時後熄火泡15分鐘,之後只要撈起並且瀝乾水份,放涼即可完成。

 

在這個注重養身的年代,端午節一定要來一顆五穀養生素粽啊!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五穀養生素粽食譜喔!端午節可以全家一起動手包粽子喔!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這個竟然是素食!~超精緻素食餐廳!~吃過都超推!~一定要看!~

 

 

資料來源:網路

 

延伸閱讀

美味健康的素食粽子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