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月餅.jpg  

每年一到中秋,月餅就成了人們贈送親友的首選禮物。但月餅多了,也挺犯愁的:吃多了不好,扔掉又可惜。其實可以把月餅稍作加工,月餅就可變成風味獨特的時令小菜了。

 

素食月餅食譜-炒月餅:將豆沙、棗泥、百果等軟餡月餅切成小長條,加薑絲、味精,在油(油食品)鍋中略炒即成。炒月餅可當主食,也可作小菜。

 

素食月餅食譜-拌月餅:將豆沙、棗泥、百果餡的月餅切成細丁,拌以榨菜絲、蔥味精,月餅便成了爽口的佐餐小菜。

 

素食月餅食譜-炸月餅:將豆沙、棗泥、百果等軟餡月餅在滾油鍋中炸至焦黃即可。經這樣處理過的月餅,皮酥脆香,餡軟糯綿,十分可口。

 

吃月餅時最好配以茶水,邊吃邊飲。這樣既能解油膩、防口乾,又有助興的作用,同時還可以調劑飲食,促進食慾。

 

吃月餅要適量,特別是老人和孩子,更不能多吃。質要新鮮。 餅裡的食油是經過反復加熱後使用的,這種食油存放時間過長,就會氧化酸敗而產生酮類、醛類等有毒物質,人吃後極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月餅最好現吃現買,吃多少買多少,存放時間最多不宜超過一週。

 

最後提醒大家吃素食月餅還應注意先鹹後甜。如同時有甜鹹兩種月餅,要先吃鹹的後吃甜的。否則就品嚐不出月餅的味道來呦~更多素食料理推薦~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