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餐廳.jpg

證嚴上人歲末祝福,今天(12/26)早上來到慈濟板橋園區,超過五千人來到現場,除了接受祝福,也匯聚善念,為天下祈福。其中,發願離惡向善,還有這位張益昆師兄。擁有好幾間大型葷食餐廳,月收入驚人。幾年前,和慈濟人結緣,開始接觸佛法,真正體會到「眾生,生而平等」的真實意義,從此轉成素食。證嚴上人欣慰表示,有智慧的人,聽聞佛法,馬上就能開悟。

 

素食餐廳老闆棄葷轉素

經營葷食餐廳,五六間店面,都位於台北黃金地段,還擁有新北市最頂級的牛排館,張益昆接觸慈濟後,從佛法了解到,自己所賺的,都是「不淨財」,犧牲了許多眾生的生命,從此下定決心,轉賣素食,才開始換來心靈自在。

 

素食餐廳老闆棄葷轉素-服務十方大德,是我最大的福報

慈濟志工張益昆:「現在能服務那些(吃素)的十方大德,其實是我最大的福報,每一個(吃素的)人都慈眉善目,然後都攜家帶眷(來吃),我有時候在想說,好險有改了(轉葷為素)。」 由葷轉素,體悟到放生的真實意義,一路來,因為家人和慈濟人支持,克服了轉型困難,這段調適過程,法親汪育如師姊最清楚。慈濟志工 汪育如:「初期真的是慘澹經營,開一天賠一天,所以我就會跟他說,要撐住,不可以退轉,因為考驗會非常的多,那還好他這兩年經營下來,收支也達到了平衡。」

 

素食餐廳老闆棄葷轉素-證嚴上人表示有緣人就能開悟

愛護生靈的慈悲心,人人本具,只因為 一時無明遮蓋,證嚴上人表示,有緣人,只要因緣成熟,馬上就能開悟。證嚴上人開示:「上根機的人,就是說有智慧的人,一聞千悟,他(張益昆師兄)只是聽到,體會到,馬上就將他的(葷食)生意,收了起來。」因緣果報,不分貴賤,聽聞佛法後,唯有開闊心胸,調整心態,才是真正所謂的學佛修行。健康迎新年,絕對不能錯過….

 

 

 

資料來源: http://www.daai.tv/2011web/news/content.php?id=5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