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積飯

 

臺灣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加上旺盛西南氣流的雙重威力發揮下,幾日以來水漫全臺,更重創北、中、南地區各縣市,從南到北各地淹水災情紛「湧現」出來,慈濟展開關懷行動,在全臺各分會成立防災協調中心,積極運作各項防災工作,截至昨日(6/12)統計,志工動員人次超過七百人,熱食供餐人次近七千份,並致部分慰問金,持續膚慰關懷受災鄉親。

 

香積飯溫暖人心:緊急提供熱食傳遞恰恰好的溫暖

慈濟並啟動防災物資調度準備,昨日除先由花蓮運送六十箱十公斤裝香積飯前往桃園外,今日預計再運送一百箱以備災;另外,臺南與高雄也將各運送五十箱十公斤裝香積飯,屏東地區目前已經備妥八千人份以上的香積飯,盼緊急災難時期能給予鄉親熱食應急。

慈濟人的關懷也化作一股善的力量,感染不少人。其中,慈濟志工昨日中午至桃園市民富九街送上十八個便當關懷慰問時,受災戶很感恩慈濟人的關懷,一名張姓婦女當場發心每月捐助善款三百元,幫助其他苦難人。

新北市五股區的味味中央餐廚,主動聯繫慈濟表示,因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希望捐出已煮好的白飯二十鍋,約有一千二百人份的量,板橋區的慈濟志工緊急將這分善心送往桃園,桃園的志工再將熱騰騰的米飯製作成便當,送到受災戶家中,愛心及時運作,傳遞一分恰恰好的溫暖。

 

香積飯溫暖人心:醫療隨時待命嚴防災情擴散

另外,高雄市那瑪夏區及茂林區等部份災民,因暫時撤離至鳳山牛稠埔及燕巢鳳雄營區的兩個收容中心,慈濟志工前往關懷並提供熱食;屏東縣三地門鄉,慈濟志工也與軍方合作,針對暫時收容在三地門綜合體育場的鄉親提供熱食。

臺東太麻里地區一名六十幾歲的社區志工,在家中清理水塔時,不慎跌倒摔落,導致顱內出血,目前在馬偕醫院緊急治療中,臺東市區慈濟志工前往醫院關懷。

高市桃源區一名余姓洗腎病患,610日已順利轍到山下,目前暫住杉林大愛園區親戚家,洗腎不中斷、安全無虞,前日社區關懷委員致贈慰問金,協助度過眼前難關;另昨日發生的林務局臺中梨山工作站佳陽分站,遭土石流掩埋導致一對情侶雙亡的事件,目前兩人遺體皆在梨山衛生所,慈濟委員洪珊珍家住衛生所旁,她得知消息,偕同附近慈濟志工關心,並致贈慰問急難金一萬元。

目前各地雨勢雖緩,但仍未完全擺脫鋒面及西南氣流籠罩的的影響,臺灣東南海面又有颱風「谷超」進逼,未來仍須嚴防豪雨成災,慈濟除全臺各地協調中心持續運作外,各醫療志業體亦戒慎虔誠,時時掌握最新颱風動向及災情。

 

溫馨素食美味廚房...竟然就在台灣!~~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