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人

 

「慈濟一直在創造人類的不可能,不忽視微小力量,用時間來改變、影響更多的人。」618日音樂家李壽全應邀參與「2012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於課堂上分享心得。

 

慈濟人:師徒之情為靈感創作樂曲攝人心

「經藏演繹過程中,愚癡找到反省,文字也提昇了價值。」《法譬如水》經藏演繹作曲家李壽全感動地說。創作過程中,他仔細觀察證嚴上人與弟子互動,累積很多的感動在心裡,也成為日後創作的靈感來源。

「什麼樣的情感,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他想。音樂牽起了李壽全與慈濟的因緣,所到之處,都有慈濟家人的歡迎。他記得有一回到美國,住在慈濟紐約執行長的家裏。那一晚,他抬頭仰望天上的明月,想著:「說不定在臺灣的上人也在看著跟我同樣的一顆月亮!」不知不覺感情流露,他即興創作了〈飛越地平線〉歌曲。

「我心向明月,映著心靈故鄉……」在「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李壽全帶領學員唱出〈飛越地平線〉,輕快的旋律,台下學員的心跟著雀躍,舉起雙手搖擺熱情呼應。沒有音樂家的優越感,他平實有如家人一般地和大家親切互動。

 

慈濟人:化不可能為可能音樂串起慈濟緣

幾次參與活動,在慈濟團體裡,看見人人竭盡所能付出心力的整體美,讓他動容。他笑說:「昨天在另一個營隊,看到人文真善美志工,七、八十位一齊出動,宛如採訪奧運。」他由衷感佩地表示,他們有的白髮蒼蒼年紀很大;有的沒寫過文章、不會照相、有的也沒學過錄影;甚至還一輩子不曾碰過電腦,卻在慈濟裡潛力被開啟,讓他覺得不要忽視心裡那一塊沒被挖掘的才能。

「慈濟一直在創造人類的不可能,不忽視微小力量,用時間來改變、影響更多的人。」因為製作《水懺》歌曲的因緣,李壽全對慈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他談及當初作曲時,觀看經文為怕出錯,還帶著厚字典不斷查閱,慎重程度可見一般。

2011年《法譬如水》經藏演繹,兩、三萬人排出整齊隊形,顯現臺上臺下立體同心圓,讓他非常感動。李壽全說,看到演繹志工和會眾,不論老少,在不知不覺中背進經文,把經藏映入內心,並在經文裡面找到自己的缺點,心生慚愧發露懺悔,把善的因子傳播,藉由社區推廣達到淨化人心的效果。

「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在慈濟裡就是有那麼多的驚喜!」李壽全把握也感受著與慈濟非常難得的因緣,他說:「不管在海內外所到之處,只要有慈濟人的地方,都有回到家的感覺,是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我會珍惜這個殊勝的因緣。」

講經堂裡,西班牙文的〈愛與關懷〉,學員們輕輕唱起,音樂無國界,歌聲繚繞在四周。在人生的舞台上,李壽全發揮自己的專業,用音樂和全球慈濟人串起長情大愛,也串起一份難能可貴的緣。素食八分飽!~這樣吃恰恰好!~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