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每年1031日萬聖節,是美國的大節日,民眾不分年齡紛紛發揮創意,裝扮成各式各樣的造型。小朋友在黃昏時挨家挨戶敲門,稚嫩的嗓音喊著:「不給糖就搗蛋。」近年來,許多大商場、教會、地方政府,利用這個機會,舉辦萬聖節園遊會,邀請社區同樂。

 

位於南加州聖諦瑪斯市的美國總會,去年萬聖節在園區附近社區挨家挨戶敲門,推廣蔬國護照;今年則參與聖諦瑪斯市市政府舉辦的萬聖節服裝比賽,希望藉著與社區民眾互動,推廣環保理念以及大愛感恩科技產品。 

 

環保勞作:回收怪物面具獲青睞

 

下午五點過後,總會公關幹事李慈鄉以及七名東洛杉磯志工分批來到聖諦瑪斯市市政廣場。入境隨俗,志工們裝扮起來,有的套上回收海報製作的蔬果背心,有的穿起西瓜、檸檬、香蕉等水果裝,最用心也最富創意的當屬志工陳坤元。他事先到商店搜購幾個怪物面具,把寶特瓶黏在耳朵上。他說:「既然我們要介紹回收寶特瓶做成的各種產品,我想,扮成『回收怪物』最合適。」

 

「我是回收怪物──吼!」陳坤元的造型果然突出!幾個年紀很小的孩子,嚇得躲在爸爸或媽媽身後,癟著嘴,快要哭了。他趕緊遞上裝著糖果的籃子,小小孩果然嘴角漸漸上揚,勇敢走出來。許多大一點的孩子都說這造型「真酷」,紛紛要求合影。陳坤元把握每個機會伸出手臂,要孩子和家長摸摸他身上穿的白色大愛衫。「猜猜看,這是什麼做的?」

 

答案林林總總:「皮革。」「木頭。」「紙?」陳坤元拉拉耳朵上的寶特瓶,宣布答案:「這是由十四個寶特瓶做成的。」不論大人小孩,都睜大了眼睛和嘴巴:「不會吧?」「真的嗎?」「太奇妙了!」

 

環保勞作:起士通心粉裝得首獎

 

隨著天色愈來愈暗,人潮愈來愈多,近千人讓不算寬敞的廣場顯得熱鬧無比。市政府的萬聖節服裝比賽正式開始前,主持人特別感恩慈濟的贊助,鼓勵市民到慈濟攤位前多了解。比賽分幾個年齡層進行,四至六歲組的冠軍得主是名叫希望(Hope)的小女孩,身上穿的是媽媽用回收紙盒做的起士通心粉裝。她說,當初是她想出的主意,因為她喜歡吃起士通心粉。她的媽媽了解慈濟為環保、為生命平等而提倡素食,開心地說:「我也是素食者呢!」

 

聖諦瑪斯市市長莫里斯(Curtis W. Morris)夫婦打扮成維持傳統生活方式的聖諾教派教徒,參加「家庭組」比賽,雖未得獎,但達到與市民同樂的目的。

 

印度裔的瑞迪(Reddy)看見慈濟的名稱「佛教慈濟基金會」,他說他的故鄉是佛陀的出生地,目前他在聖諦瑪斯市南邊的河濱縣(Riverside County)開了一所職訓學校,專教理髮,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幫助更多的人,如果慈濟人知道有殘障人士願學習一技之長,他的學校可以免費教授。

 

活動近尾聲,慈濟人準備的糖果全部送完了,志工徐群聲拿著一籃李靜誼當天剛自家中庭院摘的萊姆(lime)巡迴會場,「不給萊姆就搗蛋?」小朋友都搖頭拒絕,不過許多家長很感興趣,籃子不多時也見了底,任務圓滿達成。沒想到,夢幻婚禮也可以很環保!~

 

資料來源: 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view=wrapper&Itemid=517&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