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食譜麻油菇.jpg

 

「這個素炒麻油菇真好吃!」「什麼?這個粥就是那個救人的香積飯所煮出來的喔!」

 

「如果媽媽也可以煮出這樣好吃的素食,我願意以後都改吃素。」談話聲、笑聲、音樂聲,在臺中市大雅區環雅名廈社區裡的「蔬食饗宴」正在熱鬧的進行中。

 

素食食譜連情誼-社區推動茹素減碳素食料理進補驅寒

 

2011年開始,上人慈示:「天地告急,災難頻傳,所以現在正是需要人人大懺悔的時刻。」但光是懺悔還不夠,需要大家一起行動,人人齋戒茹素共同救身並護生,這樣才是減碳救地球的最好方式。於是,臺中市大雅區慈濟志工決議要積極推動「守護地球、珍愛家園、蔬食抗暖化」活動。

 

1126日,大雅區慈濟志工在環雅名廈社區開始推動此活動,而且還在各個村里、學校、機關單位等陸續展開推廣活動。希望藉由現場教作蔬食料理及實際品嚐,讓大家從喜歡吃素、會煮素食到接受素食。今天,由慈濟志工張貴珠現場示範素炒麻油菇的料理,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讓整個中庭香味四溢,加上現場品嚐後,讓在場的社區民眾讚不絕口更深具信心,回家後也要試著做做看。

 

慈濟志工張貴珠說:「由於該社區都是年輕住戶居多,所以今天的菜色就以小朋友所喜愛的口味為主,希望年輕的媽媽們,能夠為孩子與家人煮出充滿愛與健康的料理。」另外,天氣也漸入寒冬,一般人總會以食補的方式來驅寒,而這道素炒麻油菇正符合節令,讓大家吃素時也能補冬。

 

素食食譜連情誼-電子書分享素食食譜願夫妻共同茹素

 

平時就有吃早齋習慣的洪麗雲女士表示,若慈濟志工能夠多教幾道素食料理,她願意改吃全天的素食。因此,慈濟志工陳麗雪趕緊拿出電子書,打開今天所分享的電子書食譜讓鄉親抄寫,也留下他們的電子信箱,日後可提供更多的素食食譜給他們。

 

另一位從澳門移居到臺灣的郭澤洪女士,今天一早就出門幫忙朋友迎娶新嫁娘,而沒參加中午的喜宴就匆匆趕到現場,她說:「我原本就很愛吃素可是不會煮,知道今天有這個活動所以說什麼也要回來參加。」會後,她還多準備一份素炒麻油菇,留給即將下班的先生品嚐,希望先生吃了之後能對素食改觀,這樣一來夫妻倆就可以一起茹素。

 

環雅名廈社區共有108戶住戶,大家帶著餐具來到面積不大的中庭裡用餐,雖然略顯擁擠但卻打破公寓住戶間少有的互動與疏離感,大家一起說做菜技巧、談環保理念,更在生活中力行環保減碳。快來品嚐過年超健康養身料理!~

 

資料來源:http://124.219.27.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569%3A2011-12-12-01-56-43&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