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炒菜花(春回大地.jpg

Wonday非常喜歡自己親自動手DIY炒一些家常菜給家人吃的,所以今天要來教大家Wonday在家中最常煮的一道家常菜食譜做法,這道家常菜食譜很簡單,大家可以自己學著動手做看看^^

 

家常菜食譜-簡單配料:

中型菜花一個 、大番茄1個 、豌豆100克、 番茄沙司4湯匙(60ml)、健康蔬菜油1茶匙(5ml)、清水150ml 白糖1/2茶匙(3克)、鹽1茶匙(5克)、水澱粉2湯匙(30ml)。

 

家常菜食譜-製作方法:

家常菜食譜做法1.將菜花去掉底部的葉子,用刀切成一口大小的朵,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沖淨備用。番茄洗淨後去蒂切成大塊。豌豆洗淨(如用冷凍豌豆,要提前半小時從冰箱拿出,放室溫解凍)。

 

家常菜食譜做法2.湯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先放入菜花,用大火焯2分鐘後,放入豌豆焯燙1分鐘後,用笊籬將菜花和豌豆撈出瀝幹水分。

 

家常菜食譜做法3.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番茄,菜花和豌豆翻炒幾下後,倒入番茄沙司,用鏟子快速炒勻。

 

家常菜食譜做法4.倒入清水,調入生抽,加入白糖和鹽,攪拌均勻後,改成中火煮約2分鐘,看到每塊番茄都融化了一半時,改成大火,淋入水澱粉,沿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畫圈勾芡即可。

 

有沒有覺得Wonday分享的家常菜食譜非常簡單呢?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歡迎喜歡自動做做素食料理的網友們,可以跟Wonday分享你的菜單食譜唷~ 更多簡單家常菜食譜教學…

 

 

 

參考資料:自中家裡家常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