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jpg

 

很多人以為吃素食就是養身和健康,但是吃素食也是有挑選過才會對人體有幫助喔!不是只要吃素就算大吃大喝也會健康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挑選對的素食吧!

 

如何挑選對的素食1

食物材料的選擇上,應以種類豐富、纖維含量高的為優先,例如以五穀雜糧或糙米飯代替白米飯;多以蔬菜搭配豆麵製品烹調為原則。

 

如何挑選對的素食2

六大類食物中主要影響血糖的食物是「主食類」、「水果類」和「奶類」。許多素食者不吃主食類食物,改吃不甜的水果和多吃蔬菜,結果血糖一樣高居不下。其實,主食類主要提供熱量來源,一樣需按分量食用(女性每餐約八分滿,男性每餐約一碗飯),至於不甜的水果(如葡萄柚、百香果、檸檬等)一樣含有果糖,例如每日喝兩杯葡萄柚汁,每杯的熱量約二四○大卡,所以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因此水果仍不宜多,每餐以不超過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為宜,儘量不喝果汁。多選用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蕃石榴、柑橘類、葡萄柚、奇異果、櫻桃、草莓等等,以幫助鐵質的吸收。

 

如何挑選對的素食3

豆麵製品雖然不影響血糖,但是每天分量以不超過一碗為限,以免影響腎臟負擔。素食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蒟蒻製品」,前面介紹過蒟蒻類食物,例如素花枝、素魷魚、素貢丸、干貝球等,具高纖維,又熱量低,是非常適合糖尿病人的食材

 

如何挑選對的素食4

油脂類食物越少越好,選用堅果類,應注意攝取量,以免大量攝食造成熱量過多。

仍要多吃蔬菜以提供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攝取量

 

其實不管是不是吃素,都要非常注意量的攝取喔!就算是對人體很好的水果,吃多了也是會胖的!所以大家還是要多多注意喔!養身素食餐,竟在台北街頭造成轟動! 

 

 

資料來源: http://www2.tzuchi.org.tw/case/2003-2004fast/html/2-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a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